三朝五日

这里三日。写不出美丽可爱的文字,只有词不达意的故事。如果不介意的话,希望能过来看看。

这操蛋的生命什么时候才是个尽头(一)

*私设r成年体。

*全员年龄4+(即纲吉18岁、蓝波9岁等)

*入职娱乐圈当透明路人a三年,却突然被告知其实是下乡体验生活的黑手党继承人,还被七个大佬轮流宠(?)

————————

1.

沢田纲吉往上提了提黑色口罩,垂下眼睑,背部不自然的僵硬,手指也微微发抖。

来了。

又来了。

不知道到底是从哪个隐晦角落注视着他的、令人头皮发麻的黏腻目光。

有人尾随他。

一个星期前他就跟经纪人反映过这件事,可公司哪里有工夫担心他这种十八线小艺人。经纪人只是敷衍说是他的错觉。

也是。

他一个十八线小艺人,哪里来的那么大的魅力——他当初是那么想的。

但沢田纲吉的预感一向很准,不幸的是这次也没出错。

情况越来越严重。

开始只是隐晦的注视,后来变成粉丝来信掺了封血书,再后来是收快递收到自己形象的带着血迹的假人头。

那人寄来很多他的照片。

睡觉的、在厨房做饭的。

甚至还有一张露出了半个胸膛直视着镜头换衣服的照片。

都是私照。

照片右下角还标有拍摄时间。

“不要试图报警哦。”照片背后用红笔写着这句话,后面跟着画了一个红色笔迹的笑脸,无端可怖。

他肯定这些东西公司都没有。

背后的那个人像是在享受狩猎的乐趣一样,只是恐吓他。

报警没有用,那些寄来的东西根本查不到来源,警察在他家附近蹲守了两天也什么线索都没有。

“沢田先生,您可能是工作太辛苦了,建议您合理休息……”

警察认为他是在开玩笑。

沢田纲吉颤着手指捏住衣角,好像这样就能得到一点安全感,黑色的口罩把呼出的热气闷在里面,鼻子有点难受。

沢田纲吉突然停下脚步。

他心底感到不安。

再往前面那段路人很少,摄像头也是坏的——那是他从公司到家的必经之路,警察之前查监控的时候去看过,摄像头坏了,可到现在依然没有新的换上去。

沢田纲吉心底的不安慢慢放大,他掉头想往回跑,却陡然一个趔趄,狠狠摔了一跤——这该死的倒霉属性!

然后一只带着凉意的手蹭到他脖子周围的皮肤,揪住他的后衣领把他半拎了起来,一副鹅被扯住了脖子的样子。

沢田纲吉手脚发冷,颤颤巍巍地回头。

是个明显非亚裔长相、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

男人左手提着他,右手拖着一个黑色西装的陌生人。

“啧。”男人很不耐烦地把他丢在地上:“真是没用啊,蠢纲。”

“……?”沢田纲吉茫然地看着他。

“喂,该出来了吧。”男人不理他,只是掏出一把枪上了膛指着一处角落。

“哎呀,被R君发现了呢……”来人一头白发,眼底紫色的刺青,尾音是愉悦的上扬语调。根本没有一点看戏被当事人抓包的窘迫。

“白兰……!”沢田纲吉惊呼一声。

白兰杰索,传说中的超一线影帝前辈,隐退了好几年,最近才传出风声说白兰有复出的意愿。

身份不明的黑衣人,举着枪的男人,传说中将要复出的影帝……还有他这个路人a。

沢田纲吉想,估计没有比这个更加玄幻的场景了。

然而他错了,接下来的一切都更加不可思议。

2.

“什么?!您说我是黑手党的准继承人?!”沢田纲吉看着手里还握着枪的男人一脸惊恐,不自觉地就用上了敬语:“怎么可能!就算是真的我这种人又……”

“闭嘴。”男人狠狠瞪了他一眼,转头瞪向白兰:“戏看过了,可以走了?”

“哎呀,R君这么凶做什么……”白兰笑眯眯地摊手,然后指了指还在倒着的黑衣人:“不是我的人哦。”

“……哼。”男人不可置否地撇撇嘴冷笑。

“真的,你刚刚没来我就去救纲君了。毕竟可是第一家族彭格列的大人情呢~”

白兰还是那副腔调,两个人对这样的场景都没有任何不适,只有沢田纲吉还半跪着坐在地上满脑袋茫然。

很自然地跟疑似黑手党的人扯上关系难道是什么演员的必要修养么。

不愧是影帝。

然而拿着枪的西装男人很不屑的翻了个白眼打破了他最后的幻想。

“白兰杰索。密鲁菲欧雷的首领,是彭格列的对敌。”男人顿了顿,像是故意的一样,才慢慢加上一句:“哦,你是彭格列的准继承人。”

……噫。

沢田纲吉丧着脸去看白兰杰索,对方笑眯眯的很亲切的打了个招呼:“纲君,以后多多指教啦!”

是威胁吧……

绝对是威胁吧!

沢田纲吉突然想到照片背面的笑脸,与面前这人的笑高度重合。

他甚至对自己之前的报警行为感到后悔。

……黑手党啊。

3.

天气乍暖还寒。

距离沢田纲吉得知自己不仅是个黑手党而且还要打到白兰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两天,西装男人没有再找上门来,白兰也没再恐吓自己。

这一切都是好事。

全部都只不过是有人开的个玩笑或者是哪个综艺节目的整蛊游戏——沢田纲吉这么想着,松了口气。

然而事实给了他一巴掌。

沢田纲吉围着围裙,手里端着乳白色瓷盘。

西红柿炒鸡蛋配白米饭。

色彩饱和度极高的鲜红与金黄。

完美。

“ciaosu。”

沢田纲吉一惊,差点翻了手里的盘子,却在回头后僵硬在那里,只眼睁睁看着男人从窗户外面爬进来跟他打招呼。

……十三楼啊。

他甚至忘记了惊恐。

“那副表情做什么,对待自己的老师连杯水都不会倒吗?”男人掸了掸衣角蹭到的灰,皱了皱眉。

“啊……水……”沢田纲吉如梦初醒一样慌忙放下盘子去拿杯子,走路走到一半突然又想起什么一样愣住:“老师……?!”

“嗯哼。”男人很不客气坐在了客厅主位的沙发上,并叠起腿很悠闲的擦起了枪身:“没人告诉你吗?”

到底什么东西而且有谁会告诉我啊!

“reborn,职业杀手,将会担任你之后的老师与经纪人……”自称reborn的男人撩起眼皮,倏然抬起枪对中他,扣下扳机,笑出了声:“呵……请多指教?”

“砰。”

子弹擦着沢田纲吉的发丝而过,钉穿他身后

的空心木板门然后打在墙上被挡下,最后跌落在地,只剩金属落在瓷砖地板上的一声叮和弹起来又摔下去的几声哐当,盖住了沢田纲吉惊摔在地的闷响。

云白天青,一切如往。

而沢田纲吉生活却陡然一个转折。

“……请多指教。”沢田纲吉听见自己颤着声音回答。

4.

现在是黑手党老大·待定得知自己身份的第二天早上,他本人正因为开机第一天迟到的事情而在被导演臭骂。

请不要误会,导演是个非常和善的亚洲男人。但被问及迟到原因时他能说被影帝白兰尾随导致精神衰弱再加上有一个兼任经纪人的杀手老师很客气礼貌的打招呼请多指教时给了他一枪,吓得他做了一晚上噩梦,梦里不断循环自己原地爆头以至于睡眠质量极差睡得太死没听见闹钟吗。

就算对方敢信,他也不敢说啊。

所以他砍掉了前面的部分只告诉导演他没听见闹钟。

讲实话被骂也是习惯了的,可是背后的目光让他浑身都不自在。

reborn在他身后。

“身为经纪人兼任老师当然要去片场看着你”之类的果然很奇怪啊,虽然公司同意了但根本还没有正式任职吧。

而且到底是怎么让公司同意的真的好在意!

沢田纲吉的所有想法都纠结在一起,脑内一团乱麻,等回神的时候导演已经骂完了。

导演长叹了一口气:“……沢田你真的很适合这个角色,我希望你尽百分百的努力去演好他。”

沢田纲吉没脾气的笑笑:“好的,我明白了。”

reborn坐在片场的椅子上,面上端的一派风度,其实心里。

已经快笑疯了。

因为。

“我知道你不爱我,可是我还是想守护着你。”镜头下的沢田纲吉温柔一笑:“不过……我好像惹你男朋友生气了。”

“对不起啊,不过他……我没想到他会对你这么凶,我是你男朋友的话宠你都来不及呢……你别不高兴,可能他就是今天心情不好……”

噗嗤。

婊里婊气。

等到当日戏份完毕的沢田纲吉回来时,reborn啧了一声:“耽误训练的时间就为了来演这种没营养的搞笑偶像剧?”

又是哪门子训练时间啊!

沢田纲吉抽了抽嘴角。

“喂。”reborn站起身来,手插进口袋里,招了招手让他跟上,沉默了一会突然发问:“你为什么会想来当明星?”

沢田纲吉一愣,接着反应过来是在叫他,讪讪道:“诶,哈哈、我演技很差吧,没办法啊,果然我真的就是什么事都做不好这是没办法的事嘛……”

“什么叫没办法的事?”

沢田纲吉本来以为话题就糊弄过去了,reborn突然发问,让他呆了一下:“诶?”

“什么叫没办法的事?”reborn没回头,走在沢田纲吉前面,好像只是随口一问,却让沢田纲吉倍感压力。

什么叫没办法的事?

沢田纲吉支支吾吾没答出来。

“小鬼。”reborn喊他。

“……诶?”

“从第一天开始就是这样,就算是真的我这种人又、这都是没办法的事……”reborn不等他的回答,只继续自顾自的说:“自我意识过剩……你以为废柴能改变世界么?”

“彭格列要你做继承人是他们的事,可是你这样让身为老师的我很难办啊。”

“明明说着我很差劲的话但做着想吸引人的事。”

“不觉得自己像个口是心非的渣男么?”reborn眯着眼吹了个口哨,一副无所谓的语气:“还是等你想清楚了我再来吧。”

“好好想清楚你到底想要什么。”reborn无视沢田纲吉的无措,语气轻快的有点轻浮,尾音上扬:“不认真考虑会死人的哦。”

评论(17)

热度(1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